新闻中心
News

2021年秋季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报名简章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的国家艺术院团。2003年经正式批准,成立中国歌剧舞剧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这是国家直属院团中最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单位,也是国家直属院团在全国唯一一家综合性(器乐、声乐、舞蹈、朗诵)、权威性的艺术水平认证机构。

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本着“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的宗旨,其艺术考级独具特色。指导思想和原则是:普及实用为原则,综合表演为标准,提高规范为目的。力争使艺术水平的认证,更加具有科学性、群众性和公正性!

重要提示

1、报考四级以上(包括4级)的器乐、声乐考生将加试乐理和视唱练耳笔试,答题时间30分钟。考试范围在所报演奏(演唱)级别内出现的基本乐理知识,复习材料可参考国内正规出版社发行的“乐理与视唱练耳考级”教材。

2、报考任何级别都不允许跨级别报考,可以与前一级别同时报考。

一、考试科目

1、器乐(钢琴、民乐、管弦乐、吉他、打击乐器)

2、声乐(童声、美声、民族、通俗)

3、舞蹈 (中国舞、国际标准舞)

4、朗诵语言表演等

二、报  考 

1、报考对象:儿童、少年、成人,在接受一定的培训后,均可报名。

2、报考手续:

(1)填写电子报名表,因报名表填写错误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上传近期蓝底2寸正规电子版证件照,并同时将电子照片发送至邮箱:1142750953@qq.com

将照片重命名为考生身份证号码。

(3)上传前一级别考级证书扫描件,如无上传则报名不成功。

(4)选择支付宝或微信交纳考级费,办理准考证。报名成功后,不予退费。

三、 考  级

1、级别划分:

(1)音乐专业由低至高分为十个级别及演奏文凭级; 

(2)舞蹈专业由低至高分为十个级别和舞蹈表演由低至高分为三个级别,其中表演一级为最高级。

(3)朗诵专业由低至高分为十一个级别。

2、成绩评定共分为:优秀、良好、通过、基本通过、不通过。

3、考试内容:

(1)请考生根据本人实际程度选择报考级别,考级曲目可以选择正式出版发行的教材。钢琴三首、其他乐器及声乐二首、音阶抽查;朗诵基本功、作品,考级全过程均需背谱、背诵。

(2)舞蹈考生考试内容分为基本功与表演两部分。剧目、组合表演所用音乐、道具、服装自备。

四、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2021年11月14日(周日)

2、报名及考试地点:深圳市音协艺术中心(南山区后海大道2120号同学都荟3楼305)

3、报名电话:26437832、18922898053

4、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7日(周日)

五、考级证书的领取:

1、考试结束两周后,请登陆音协艺术有限公司网站: www.yxys.org 或关注音协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音协艺术Art 查询考试成绩。

凡经过考试“基本通过”以上者,在考试结束后60日内发放考级证书。考级“不通过”者,考委会不安排补考,无考级证书。

2、考生获得的证书是考生艺术水平的鉴定,希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六、注意事项:

1、考级当天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明复印件、前次考级证书原件(验后归还)、复印件。予以承认考级单位的教材和证书: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上海音乐学院。

 2、报考器乐的考生,乐器要求自备(钢琴除外);声乐、舞蹈的考生可使用伴奏音乐或自带(钢琴)伴奏人员。

3、准考证将于考前发送至考生邮箱,由考生自行打印。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报到应试,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安排。缺席、迟到,即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予补考、不予退费。



扫描二维码,填交考级报名表单 

w01.png  

http://forms.ebdan.net/ls/rlvpvG7S?bt=yxy



有关考级详情及考务费用,请咨询考务微信

18922898053

w02.png


考级简章及报名表下载:

w03.png

1、网站下载2021秋季考级报名表 www.yxys.org

2、关注微信公众号“音协艺术Art”下载


回到顶部